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观测点专项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3-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推进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学校于2021年3月26日在金牛校区贡院五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观测点专项汇报会。

       学校董事长黄元文,校长罗共和,党委书记王小林,常务副校长李健,副校长王潞明,副校长叶文林,党委副书记、学生处处长韩卡兰,工会副主席刘国富,后勤基建处处长柳运西,教务处负责人,人事处处长徐云峰,教务处副处长姜银娣,科研处副处长蒲爱民组成评建督查组,各观测点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负责人,教务处、评建办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40个观测点的牵头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8分钟观测点详细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围绕观测点基本要求、学校客观现状、达标情况、已形成的支撑目录、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展开。

       评建督查组对每个观测点的汇报从指标理解程度、指标达标情况、汇报准备情况、问题分析情况、建设思路、现场汇报情况几方面进行了评分和点评,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常务副校长李健指出,本次观测点专项汇报会是对学校自评自建情况的全面梳理,各观测点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牢牢把握观测点的理念内涵与站位重点,提高大局意识,实现部门之间的工作联动,把握学校全局,统筹观测点内涵建设,巩固优势、整补短板,进一步促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下一阶段工作的推进。

       校长罗共和对各观测点的汇报进行了详细的点评。要求对于涉及到实验室、实习实训基地及场所等定量指标应着重把握其评估底线。并强调各部门要认真研读指标体系的具体要求,加强对观测点核心内涵的理解与把握,将核心内涵与学校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起来。

       党委书记王小林指出,各观测点的汇报总体情况是进步大、有差距。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定性指标的分析、理解和研究,同时要围绕应用型本科教育,充分挖掘川影元素,凝练特色,提炼学校标志性成果。

       董事长黄元文充分肯定了各观测点现阶段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性,加强学校硬软件建设水平,把握评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有的放矢地开展整改工作。

       本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观测点专项汇报会是对现阶段学校自评自建情况的一次全面梳理,也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全方位的检验。通过此次专项工作,各观测点牵头部门和相关责任部门要着力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明措施、再落实,进一步推动学校评建任务落实到位。

       目前,学校评建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希望全校师生高度重视,统一行动,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动评估工作,为学校全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好准备。(撰稿:杜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