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学习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构建思路和实践线上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3月18日,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健全学校自我评估制度,推进教育内涵发展与质量提升,学校组织教师学习了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构建思路和实践线上主题讲座。学校教务处负责人,教务处、评建办工作人员,播音主持学院、电视学院、表演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集中在金牛校区一会议室观看学习。

本次讲座由复旦大学教务处培养与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寒冰主讲,以“以教学评估为抓手,完善校内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为主题,围绕复旦大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概况、主要教学评估活动、本科教学督导与绩效考核、教师教学发展与学生学业支持、问题与不足几个方面展开讲解。聚焦复旦大学多层次、多类型的本科教学评估活动,系统介绍院系本科教学评估、本科专业评估、课程评估、绩效考核、教师教学发展、学生学业支持以及绩效考核制度在学校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构建和运行中的功能和作用。

会后,教务处负责人与参会人员共同研讨,从教、学、管、考、评等方面,针对校教质量保障情况展开讨论,教务处负责人强调各教学单位要将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常规工作结合,形成常态化、全覆盖,形成闭环,助推学校内部质量的提升。

通过此次学习,校教师增强了学校质量保障内涵的理解,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也更深入认识了高校质量保障的方法与实施,对校进一步完善自我质量保障机制,提升办学质量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撰稿:杜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