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控 > 教学督导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04-23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2日上午,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2版)专家评审会在安仁校区贡院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校级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教务处副处长王灷,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评审会前,教务处副处长王灷介绍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背景和过程,说明学校对本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相关要求,阐述了本次评审的重要意义。她强调,学校专门邀请校外专家做现场指导,希望通过评估和现场评审及时发现和诊断,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

会后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明确,毕业要求合理,专业主干课程及实践教学环节设置科学,学时学分充分保障,课程逻辑清晰,实践与理论有机结合,符合国家人才培养标准的相关要求,具备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同时,对各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的表述规范性、专业(课程)思政性等角度提出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