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监控 > 教学督导 > 正文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开课试讲专项督导

发布日期:2022-03-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督促学院重视开新课教师课前准备工作,提升公共选修课开课质量。2022年3月7日,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组织开展了新学期公共选修课申请开课教师试讲专项督导。校级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专项督导工作。

本次专项督导分为查看教学材料(教案、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和教材)、现场试讲和专家评议三个环节。校级教学督导分别对开新课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语言表达、讲课节奏、教学进度安排、板书设计以及教仪教态等方面作出了肯定评价。并针对每个老师的具体情况从教学环节设计、课件制作和教学技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各学院的组织申报,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进行汇总和初审,确定了本次参加试讲的名单,共有7个二级学院的37名教师参加本次试讲。其中,有34位教师顺利通过了面试试讲。

                                        

 

新开课教师试讲工作是本科教学准入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学校一方面鼓励教师积极开课,学生踊跃选课,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同时结合学校公共选修课的开设,对教师队伍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