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

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评促建 > 评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校级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5月12日,学校在金牛校区贡院第五会议室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校级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校级教学督导和教务处、评建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务处负责人对2021年2月1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做了详细解读,与校级教学督导共同学习了文件精神。同时,总结了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上半期教学质量保障相关工作,重点对学校校级教学督导工作、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复查工作、2021届毕业实习资料清查工作、课堂教学质量专项检查工作、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等做了简要汇报,并与校级教学督导就校级教学督导听课要求的具体规定展开讨论。希望校级教学督导能加强对高等教育的新精神、新理念、新要求的学习,创新督导工作思路,强化工作责任,助力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

最后,校级教学督导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督导工作展开沟通交流,针对工作中实际情况,提出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反馈机制,加强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工作的联动,在青年教师的培养培训方面制定更多科学合理的措施,在教学评价中要充分体现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的评价指标等意见与建议。(撰稿:宋美萤 杜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