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

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评促建 > 评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布置会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1月3日上午9:00—12:00,学校在金牛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布置会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

会议由学校常务副校长李健主持。学校校长罗共和,党委书记罗映光、副校长王璐明、副校长叶文林、党委副书记、学生处长韩卡兰、工会副主席、人事处处长刘国富、教务处负责人,各职能部门、院系(部)负责人、评建秘书,以及教务处、评建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在会上,教务处王灷同志全面讲解了学校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指导意见及工作时间节点安排;姜银娣副处长讲解了《成都市鼓励校地校企合作培养产业发展人才补贴实施办法》《四川电影电视学院2020年校本研究项目申报立项通知》,并就有关申报工作作了布置。教务处负责人围绕本学期已开展的主要评建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还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亟待改进。他希望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20字方针,认真准备,不弄虚作假,不搞面子工程;要实事求是、全面分析教学软硬件建设的现状,找出问题症结和薄弱环节,不隐瞒、不夸大,认真加以排查,分门别类加以梳理,迅速拿出富有建设性的解决方案,集中精力,尽快解决。

校长罗共和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说,学校本科教育合格评估是改变学校的大事,希望各院系和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罗校长提出应将评估单位划分为职能部门和二级院系两大部分,并各自明确其评估特点。在此基础之上,列出各二级院系及职能部门已完成和未完成两部分的任务清单,并确保传达到位、完成到位。他特别强调,评估是所有教职员工的责任,院系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发动所有教师积极参与到评估工作中去,按照评估要求进行,需要注意时间节点,及时沟通,按时完成分配任务。

党委书记罗映光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工作取得初步成绩,但尚有很多不足,要加紧整改落实,争取顺利通过评估。各院系和职能部门要广泛动员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做到心中有数,真正让学生忙起来、教学活起来、管理严起来、毕业难起来、质量提起来。

副校长王潞明在讲话中指出,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要紧密结合行业发展需要,学校各专业要对接行业需求、课程要对接岗位需要,加强校企合作力度,共同培养适应行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党委副书记、学生处处长韩卡兰介绍了学工系统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情况,她希望各个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在评估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合作,为学校顺利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常务副校长李健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各院系要高度重视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并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教务处要加强指导工作,确保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达到预期目的。各院系和职能部门要及时梳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采取措施及时加以解决,切实做到责任到人,最好采取负面清单管理方式,认真落实好评估各项工作,保质保量高效率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