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

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评促建 > 评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校级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暨试卷与毕业论文(设计)规范化建设专题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的开展。2020年3月24日上午09:30,学校在金牛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校级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暨试卷与毕业论文(设计)规范化建设专题工作会。

校长罗共和、党委书记罗映光、常务副校长李健、副校长王潞明、副校长罗思、学校党委副书记韩卡兰、工会副主席刘国富、人事处处长汤银忠、教务处负责人、教务处副处长姜银娣、各院系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教学秘书、评建秘书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李健主持。

校长罗共和针对教改项目申报,要求全校教师发挥个人学科智慧以及团队凝聚力,积极申报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针对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补充指导意见,他要求各院系认真听取行业专家的意见与想法,明晰专业培养目标,接轨行业发展趋势,融入新兴媒体发展;针对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他要求各院系认真对待,积极参赛。同时,他特别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的试卷及论文(设计)准备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院系领导和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并按教务处、评建办的工作要求,认真加以整改,确保达到评估要求。

教务处王灷讲解学校2020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2020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补充指导意见和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等工作安排。

教务处副处长姜银娣、工作人员刘蕴涛分别讲解有关试卷、毕业论文(设计)规范化建设的相关规定,并提出相应具体要求。

人事处处长汤银忠就人事方面对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的有关激励措施作了讲解。

教务处负责人在讲话中提出,教改研究项目申报是加强全校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建构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长效机制的需要;五大类项目各有侧重,各院系要从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认真加以重视,认真组织本单位全体教师(含外聘教师)按时按质完成申报任务,分布在各职能部门的专业人员,按专业归口到相关院系进行申报;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教师(含外聘教师)申报,协同作战,原则上以在编教师作为项目负责人,外聘教师参与指导、研究,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外聘教师在项目研究中的重要作用;本次项目申报按《项目管理办法》规定,以结题验收形式计算工作量,凡是只重立项不重研究或不开展工作,没有按项目申报进度如期完成研究任务并形成成果者,一律不计算工作量。他希望各教学单位利用学生未到校这段有利时间,争分夺秒,快速完成工作任务,教务处、评建办将全力配合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常务副校长李健要求各教学单位明晰教改思路,锻炼教改思维,找准教改突破口,明确教改目的,通过教改项目研究,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要求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应该注重规范性和专业性的结合,科学合理设置课程,优化课程结构;他要求学校青年教师认真把握自身专业特色和亮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参加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充分展示自己的教学风采与能力。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罗映光在讲话中要求学校广大教师要适应教改要求,选题要符合自身兴趣、注意平时积累、发挥一技之长、符合申报规范、把握好政治方向,认真按照教务处的教改项目申报要求高效率做好各项申报工作,以参加教改项目研究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撰稿:何杰)